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分工 
  常用文件 更多>>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
【党务】党支部换届选举,这...
  下载中心 更多>>
出入境证件办理申报函(适用处...
湖北医药学院因私出国(境)证...
湖北医药学院因私出国(出境)...
湖北医药学院因私出国(出境)...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介绍

党委组织部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主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与学校党校合署办公,现有工作人员5人。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方针政策和决议,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组织部下设组织干部科、教育培训科和党建办公室。

一、组织干部科主要职责

1、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建立健全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

2、制订并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处科级干部选拔、调整工作。

3、掌握分析各二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的运行状况,及时提出调整、充实和整顿各中层领导班子的意见或建议。

4、采取措施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中层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受理中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管理因私出入国(境)证件。

5、负责分级分类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抓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外派挂职干部的选拔、考核、服务和联络工作。

6.协助省委组织部做好校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

7、负责做好与干部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接待与处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群众举报干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和处理工作。

二、教育培训科主要职责

1、负责以党校为阵地,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制定党校工作规划、规章制度、各类培训班培训方案与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定期检查。

3、负责党校兼职教师的选拔聘用、指导培训、教学评估工作。负责对分党校办学进行服务指导、管理监督。负责培训学员选拔、教育与管理。

4、负责全校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对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对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审核。

5、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党员教育计划,组织实施党员教育活动并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党内统计、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维护和完善党员信息化管理系统。

6、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对基层党组织的党费使用提出指导意见并进行监督。

7、负责指导和协助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三、党建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开展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

2、负责党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各项党务活动。

3、负责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指导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指导基层党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规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4、负责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牵头制定年度党建考核细则,抓好落实“书记述党建”。负责基层组织活动经费和党务工作津贴的划拨。

5、负责总结和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调查及研究。

6、负责全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和表彰工作;组织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7、负责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料印制、杂志的征订、党建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