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守护生命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4月01日  第二临床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天圣 张莉莉)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儿童自身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3月30日,“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七里社区举办“急救知识进社区,守护生命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从小到大,你受过哪些外伤呢?什么情况下容易受伤呢?”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场的小学生们纷纷畅所欲言。“我曾经弄破了膝盖”“追逐打闹的时候最容易受伤”……培训会上,志愿者们通过“想一想,说一说”问题互动环节,与孩子们进行外伤讨论。队员们演示了手部八字、螺旋、环形包扎,头部帽式包扎,大悬臂吊包扎等创伤包扎技术。在模拟急救环节时,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为争当“急救小能手”参与现场实践操作,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普及了关于急救和生命安全的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和急救知识的实用性。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还进行了学业辅导。(审稿 赵国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