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05日  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教育家精神,肩负教育强国伟大使命,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1021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强化理论武装

(一)共同学习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2.《求是》2023年第18期刊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3.《求是》2023年第19期刊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4.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

5.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9.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

(二)自学内容

教工党支部:

1.2023年度省属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责任划分一览表

2.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4.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精神。

学生党支部: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四、扎实推进10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对标考评清单,抓好党建工作查漏补缺。经过征求意见,《2023年度省属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责任划分一览表》已定稿。这也是今年年底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管党治校”考核的细则。请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逐条对照,认真做好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没有开展的要抓紧开展、抓紧推动,确保每一项评分细则都有详实的材料支撑。各责任单位负责收集相关档案材料,迎接年底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要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联系高层次人才、联系青年教师制度安排,真正落实好党建引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各分党委还要早部署,做好年度履职尽责考核和基层党建考核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对照议事规则,规范召开分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要做好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储备,注重加强日常培养教育考察。

2.精心准备,持续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基础医学院分党委、护理学院分党委要做好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准备工作,第三临床学院学生党支部要做好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准备工作,11月中旬要完成验收。药学院分党委要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全校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准备申报教育部第四批“双创”项目,相关分党委要早做准备、精心打磨,力争继续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相关各分党委书记要深入创建单位,在资源、硬件、经费、条件上给予帮助和指导,确保创建出成效,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要继续深化“杏林红”和“健康夜市”党建品牌,扩大我校党建品牌影响力。各分党委要抓好“一组织一品牌”创建,力争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上取得更大成绩。

3.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是我省正在大力推进的重要工作,是省委书记王蒙徽亲自抓的“一号工程”。能力作风建设、“五亮五共”是市委主抓的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相应工作中。要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包联社区、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五亮五共”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基层党员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相关分党委要督促指导未下沉居住地社区的新职工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未完成第三季度“三认”任务的党政领导干部要尽快完成。学生党支部可以组织学生党员走进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考察,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政策宣传、垃圾清扫、日常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支部要及时通过“i武当”APP登陆“十堰红”信息平台,如实记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2023年度省属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责任划分一览表

                         党委组织部

                       2023105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