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9月04日  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题二:扛牢“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二、活动时间

915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强化理论武装

(一)共同学习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3.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

5.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学习内容(见附件1)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6)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二) 分领域学习内容

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

1.省直单位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见附件2);

2.关于印发《十堰市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源头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见附件3)。

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主要精神。

四、强化实干实为

1.认真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的集中学习、交心谈心、问题查摆等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周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安排全校党支部书记代表观摩全国样板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分党委、各党支部要认真推动下基层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下基层活动,注意运用共同缔造的工作理念,帮助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要发动党员每季度在居住地社区开展一次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提能力、转作风。加强“五亮五共”典型事迹宣传推介,挖掘推荐先进典型报送党委组织部。

3.号召党员结合市委重大部署,建功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岗位实际,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生态保护、民生保障、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好“守井人”,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五、扎实推进9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理论学习不懈怠,要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运用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践中的问题。调查研究不停步,坚持一线工作法,在一线解决问题,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整改整治不放松,要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下半年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具体,要将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推动发展不减速,要发扬党员干部日益丰富的理论功底、不断锤炼的能力作风、严以律己的品行修养、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申博”等重难点工作的克难攻坚,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抓实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六个紧盯”(紧盯基建工程问题、紧盯招生招考问题、紧盯后勤管理问题、紧盯校办企业问题、紧盯意识形态问题、紧盯师德师风问题)要求,开展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改。比如意识形态方面,要重点清查学校网站、新媒体平台是否存在表述不当的问题,要认真清查学校图书馆、信息服务平台是否存在政治有害书籍或文章,有没有人公开发表不当言论。比如,师德师风领域要全面清查是否存在教师招聘录用环节政治把关不严,教师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学术诚信教育抓得不紧,对个别教师言行不正、学术不端、徇私舞弊等师德失范惩处不严等问题,要重点清查教师酒驾醉驾、赌博、涉黄、涉宗教等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做好工作联动,领会工作要求,做好工作沟通。要开门抓整改。

3.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细化2023年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开展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自查。各分党委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对今年以来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情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情况进行自查,党委组织部将随机进行抽查。要持续推进“书记赛党建”活动,各分党委书记要持续推进年初党建工作承诺事项。

4.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做好“十堰红”基层党建信息平台使用。各党支部要引导全体教工党员下载“i武当”app,完成实名认证,使用“十堰红”基层党建信息平台。在“党员管理”模块,点击“党员管理”填报党员信息,点击“活动记录”记录活动情况,点击“学习记录”记录学习情况。在“先锋模范”模块,点击“我的——我的承诺书”填写“五亮五共”承诺,点击“我的五共——记录共建活动”填写参与的“五亮五共”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或支部管理员要在“组织生活”模块,点击“基层党组织信息维护”,更新维护党支部成立时间、最近一次换届时间、组织阵地图片等信息;及时在“党员管理”模块审核所属党员填报的党员信息;要当场在“十堰红”基层党建信息平台记录9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

1.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学习材料汇编;

2.省直单位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3.关于印发《十堰市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源头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4.关于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

                         党委组织部

                       202392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