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6月01日  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就开展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

二、活动时间

621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

鼓励到班级、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

三、强化理论武装

(一)共同学习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分领域学习内容

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

1.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省、市委组织部有关安排;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学习研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通知》

学生党支部:

1.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

2.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四、强化实干实为

1.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和驻村帮扶、文明创建、下沉社区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三室(教室、寝室、实验室)、社区开展走访,收集教学科研、学生就业、食堂住宿、安全稳定、创新创业、资助帮扶等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和物业服务、小区环境、事务办理等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或解疑答惑、帮助圆梦“微心愿”,或帮助协调、转送相关部门。处级领导干部至少领办1件师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2.持续深化“五亮五共”活动。各分党委要鼓励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居住地社区(小区),在“五亮五共”活动中发挥专长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要挖掘宣传一批在五亮五共”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先进典型,在校园网或新闻媒体宣传推介先进事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居住社区(小区)事务,共建美丽和谐幸福社区(小区)。教工党员要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报告上半年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活动以及承诺事项办理情况

3.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要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对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等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检视,对尚未落实到位的再加举措、强化督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4.扎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要坚决扛牢安全之责,组织校园安全、燃气、实验室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二级学院要防患于未然,关注学生人身、财产、心理等安全问题,排查住宿、出行、校外活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5.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各分党委在广泛参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三单”更新、梳理调研成果,抓好检视整改,产出高质量调研报告。6月中旬将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各分党委做好本层级调研成果交流会相应工作准备。处级以上干部要在6月底前完成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任务。各分党委要督促全体教工党员投身主题教育,完成必读书目学习。

6.统筹做好“七一”前各项工作。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彰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校党委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夕集中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要认真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等工作任务。

各分党委要督促各支部及时通过“i武当”APP登陆“十堰红”信息平台,如实记载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请各分党委630日前将所属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党课课件、统计表(附件见5月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压缩发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hbm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36月1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