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8月07日  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现就开展好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善始善终、慎终如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检验五看”重要指示,务求实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收官硬账硬结;

主题二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三不酒驾不赌博  “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时间

815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

三、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解决统计造假问题、防止调研中不良倾向、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下访解决群众问题、学习宣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见附件1。

6.习近平眼中的“好老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二)其他共同学习材料

7.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9.《十堰市民绿色低碳生活行为规范》;

(三)分领域学习内容

学生党支部:无新增。

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

10.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讲授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12.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习材料

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

(请各分党委派专人到纪委登记领取警示教育光盘,组织集中观看并遵守相关纪律规定)

中共湖北省纪委印发《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的通知

中共湖北医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落实<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的工作方案》(见附件2)

(四)自学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纪法知识,《湖北省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及学校专项整治方案。(见附件3)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基层党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四、强化实干实为

1.认真打好主题教育收官硬仗

8月份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单位将迎来收官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校院各级党组织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检验五看”重要指示,做好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检验工作,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收官硬账硬结。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火”;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补齐短板;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填入清单,加强整改落实。

校院党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准备:要开展参加主题教育情况自查,检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环节中是否完成规定动作,是否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理论学习任务要全部完成,指定的8种书目要全部学完;要完善调查研究报告、调查研究清单、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要做好整改整治攻坚工作,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抓好几项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交心谈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准备工作。普通党员要完成必读书目学习。

2.动员积极参与“五亮五共”和下基层实践活动。按照党员干部“五亮五共”活动要求,干部和党员职工每季度至少要到社区(小区)开展一次共同缔造活动。各分党委要提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五亮五共”和下基层实践活动,可随时报送“五亮五共”先进典型事迹。8月份主要任务:组织党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和实际成效,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3.在防汛救灾中积极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在汛期需要支援的时候亮出党员身份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救灾科普宣传。校属服务保障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前部署汛期防灾避险措施,积极参与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

4.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等绿色低碳生活系列创建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并带动更多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共同为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5.学习交流环节。请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刻认识高校领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的教训,围绕“不酒驾不赌博  做‘四有’好老师”展开学习讨论。各分党委组织一次书面承诺活动,要求教职工坚决不酒驾、不参与赌博、不为赌博提供便利、不参与违规吃喝。承诺可以二级部门或教研室为单位签署,各分党委于9月8日前提交党委组织部1812办公室。

各分党委要督促各支部及时通过“i武当”APP登陆“十堰红”信息平台,如实记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学习材料汇编

                         党委组织部

                       202381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