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我校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4年03月19日  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峥)3月18日,教育部公示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增至5个。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强化政治功能,实施“带头模范”工程、“智慧学习”工程,聚焦课程思政、竞赛育人、实践育人,以“1个工作室(“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平台(大数据中心、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为中心促进党建和教书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在两年建设周期里,支部拟按照强基础、稳特色、推品牌、抓验收四个阶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平台载体,注重示范引领,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专门研究、着力推动、系统创建,坚持“三进”(进党建和思政工作要点、进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体系、进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报告),编印参考资料供基层党支部学习借鉴,给予党建“双创”配套经费,不断激活示范创建内在动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分党委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专业上,狠抓“头雁工程”“基础工程”“细胞工程”“青春工程”,推动学院党支部创先争优。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由信息管理系23名教工党员组成,系主任桂晓苗博士同时担任支部书记,以推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为抓手助推学科竞赛工作,促进了教工党支部党建、科研、教学有机融合,调动党员教师指导学生竞赛的积极性,取得了丰硕育人成果。

据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省高校47个党支部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审稿 张海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