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我校2024年党员春训示范培训暨党务讲堂第一讲开讲
2024年03月21日  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文/赵峥 图/郑建超)3月21日上午,我校2024年党员春训示范培训暨党务讲堂第一讲开讲。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直属附属太和医院副院长李龙倜宣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学风督导员、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郑丹凤主持活动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龙倜以全国两会亲历者的视角,围绕大会概况、会议精神、履职体会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她特别提到2024年全国两会医疗领域八大热词、提交制定《护士法》的提案,对准确把握医疗领域新部署、新动向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郑丹凤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谈学习体会。她指出,要坚持人才为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型教师团队,加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的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要坚持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化“三全育人”思政格局、健全“大医品德”涵育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自立自强,优化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好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聚焦医学重大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塑造新动能。持续深耕厚植医药文化,坚持推动医药文化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依托武当医药,重点解决传统中药材及道地药材的标准化种植和加工技术,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做强武当中医药地方特色品牌。

郑丹凤对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座、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深化内涵建设,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学校事业发展要结合全国两会对医疗领域的新部署、新举措,抓住难得的机遇,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学校优势,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郑丹凤对2024年党员春训进行部署,要求各分党委压实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知识技能教育,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