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4年03月19日  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苑)3月19日上午,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科教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校领导、纪委副书记、党建组织员、机关党政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丹凤主持。

郑丹凤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紧抓实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级党组织领责、书记领衔、班子成员领办的党建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意识形态平稳有序,清廉建设纵深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党建各领域工作有效助力了学校的中心大局。

会议聚焦二届六次党委全会精神和年度工作要点,对近期各项党建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郑丹凤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奋战“更名大学”目标的攻坚之年,更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四责协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整改,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坚持“师德第一标准”,持续提升“清廉校园”建设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紧扣主题主线,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抓实支部基本单元,提升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深化“杏林红”党建品牌内涵,积极构建国家、省、学校三级党建示范创建培育体系;思考党建与审核评估整改、有组织科研、服务保障等工作的融合路径,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部署上相互配合,实施中相互促进,考评中相互贯通。要当好主角主力,持续唱响时代旋律,坚持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时密切关注意识形态安全;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积极探索统战各领域思想政治引领新思路、新做法,将工作更好融入基层党建各领域,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时刻牢记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原则,持续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系统发力,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通报省纪委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校领导与二级单位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体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信息网络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还就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审稿 王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