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筑牢堡垒强党性 争做先锋重实践
2023年07月10日  组织部

本网讯(文/赵峥 图/郑建超 汤俊波)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强党性、提能力,7月7日-9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党性教育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湖北省党员干部尧治河培训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校领导王云甫、李云霞、严世荣、徐荣、张海蛟,全校59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7月7日下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蛟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王云甫指出,尧治河精神和湖医药精神高度契合,要从尧治河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尧治河精神、借鉴尧治河经验。各位党员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主责主业,拧紧总开关,筑牢主阵地,当好领头雁,绷紧纪律弦。

培训课程重在沉浸式体验,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结合,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教学穿插。学员们聆听尧治河村党委委员、党建基地负责人章志兰讲述尧治河村发展历程,观看专题片《尧治河从这里走来》,参观学习尧治河创业园、尧治河村复兴之路展馆、农耕文化博物馆、龙门口广场、中国磷矿博物馆等教学点,深入了解尧治河村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发展史,深刻感受“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

“作为新任党支部书记,我要学习尧治河‘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党建文化,当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9日上午的结业仪式上,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贺细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秀娟、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璠婧发表培训感悟。校领导李云霞、严世荣、徐荣分别向培训基地赠送纪念品、感谢信和锦旗。

李云霞代表学校党委作结业讲话。她指出,我们要把尧治河精神带回去,把尧治河精神和湖医药精神结合起来,看到相似性,激发自觉性,转化实干性;要把尧治河经验带回去,始终坚持党旗引领,抓住“关键少数”,发扬斗争精神。她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对标对表,抓好基层党建基本制度、基本任务的规范落实,把班子建强、队伍建强、师生带动好、作用发挥好。二是坚持党建工作特色化建设。紧紧围绕医学院校特点,弘扬好人文化,组织有益于社会、有助于组织提升、有助于能力素质提升的特色化党建工作。三是坚持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抓好基层分党委“一组织一品牌”建设、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以赛促建、以督促建,形成百花齐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叫得响、拿得出的党建工作品牌方阵。随后,李云霞对暑期主题教育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做到学习不松劲、调研不停歇、整改不懈怠、部署不停滞,八月底完成主题教育全部工作任务,做到硬仗硬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