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基础医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5月党员集中轮训
2023年05月25日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洋洋)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分党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在3301教室开展5月党员集中轮训。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芳主持,两个学院全体无课党员参加。

本次轮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全新教授和思政课部昝启均博士分别做两个主题的宣讲。

昝启均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题,从民主的起源、发展及评价、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陈全新以《走近习近平 学习新思想》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为例,激励新时代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为党和人民培育英才。

最后,张秋芳作总结发言,希望各支部和各位党员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更名大学”“申博”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编辑 黄松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