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健康夜市”惠民生 基层询“卫”我能行
2023年07月04日  全科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黄悦 王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居民健康意识,结合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全科医学与健康中国”基层认知模块实践目标,全科医学院“后疫询卫,基层访医”实践队走进十堰市吉祥社区,参与由湖北医药学院与吉祥社区主办的“共同缔造 全民健康——健康夜市”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7月1日下午5点,队员们便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协助活动前桌椅、海报、音响等设备的布置准备工作。晚7点,活动正式启动后,爱丽舍小区公园广场有不少居民来到现场咨询问诊,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队员们则在现场协助他们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宣传预防保健和养生知识。队员们还协助发放了“健康积分”、健康宣传手册等,引导居民们参与急救知识演练、心血管疾病防治、心理健康普查等主题摊位的活动,为完成小任务的居民发放“健康大礼包”等精美礼品,引导居民朋友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父母年纪大了,身上慢性病不少,平时想带他们找医生检查一下,还得专门去趟医院,上班时间又要请假。有了这个‘健康夜市’,晚上出来散步的功夫,就带着老人跟医生面对面咨询,大学生志愿者们非常热心周到,活动参与方便又放心!”市民王阿姨欣喜地向师生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对于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队员们则跟随社区医护人员入户义诊,上门为老人宣讲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并对其日常生活,饮食,康复运动进行健康提示。

据悉,本次“健康夜市”活动共6期,“后疫询卫,基层访医”社会实践队将在活动中深入吉祥社区各活动小区、基层医疗单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服务基层,为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黄松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