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12月04日  湖北医药学院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冲刺全年目标,争创一流业绩。

二、活动时间

1222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阅读: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2.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阅读: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求是》杂志2023年第22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点击阅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4.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点击阅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5.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点击阅读: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6.《党建研究》杂志2023年第11期:人民江山 根在人民——赴宁德蹲点调研“四下基层”的报告。

点击阅读:人民江山根在人民——赴宁德蹲点调研“四下基层”的报告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

点击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

8.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点击阅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9.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

点击阅读: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四、强化实干实为

1.扎实抓好“四下基层”。“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具体是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研讨,并转化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化解民生诉求和矛盾纠纷。党员干部要深入学生社区,“三进三联”走近学生、关心学生;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一次所联系支部的活动,指导支部党建工作(见附件);党员干部要做好第四季度“三认”、“五亮五共”工作。

2.按时完成2023年“五亮五共”活动考评。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12月上中旬全市开展2023年“五亮五共”活动考评。请各位职工党员、干部填写《2023年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五亮五共”活动考核评价表》,按时参与自评、单位党组织初评、社区小区评定。

3.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学校推荐的能力作风建设先进个人,明确学习的身边榜样,深入挖掘其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开展交流讨论,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

4.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对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冲刺年度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计划安排。要注重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五、扎实推进12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做好各项考核检查准备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做好省属高校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学校二级单位履职尽责考核、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基层党建考核等各项考核任务。

2.做好基层党建查漏补缺工作。各学院分党委对照《湖北医药学院二级学院分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湖北医药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开展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查报告于12月15日前发送至组织部赵峥。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认真对照2023年基层党建考核细则,对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十星”创建、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落实方面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硬仗硬结,为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做好准备。

3.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按照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的相关要求,对含有党建标识的各类雕塑、文化墙、宣传栏、标牌等设施进行1次全面自查自纠,确保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严肃规范。

4.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整改整治成效的一次检验。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成效,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推动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兑现对师生的承诺,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问题长效解决,避免反弹回潮。要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彻底整改、真正整改、长效管用;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各项专项整治特别是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收官结账、见行见效。

学生党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定月度党建重点工作。

基层党组织要将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传达给每名党员,从严从实组织开展,及时登陆“十堰红”基层党建信息平台如实做好记录,市委组织部将通过后台调度、电话抽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定期通报有关情况。

                         

党委组织部

                       2023121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