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平台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关于认真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7月03日  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就开展好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把颂党敬党爱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二、活动时间

715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强化理论武装

(一)共同学习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二)分领域学习内容

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

1.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正风”;

2.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学生党支部:

1.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自学内容

1.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

2.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

四、强化实干实为

1.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要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七一”走访慰问、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等工作基础上,组织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红色教育、歌咏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颂党敬党爱党的政治热情。

2.开展好一次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一次学习讨论,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信,深刻领悟“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领悟在新的历史起点下努力创造新文化的文化使命。

3.晾晒一次工作业绩。各分党委要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围绕二级单位、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自定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比比双过半”晾晒活动,互比工作进度、展示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营造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浓厚氛围。晾晒要求简明扼要,既晒成绩也晒不足。各分党委7月16日前将“比比双过半”业绩晾晒清单报组织部。可参考附件。

4.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各分党委要在前期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制定民生实事清单基础上,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办好民生实事。原则上每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均要完成一件有分量、有实际帮扶举措、有可行性的民生实事。

五、扎实推进7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请各分党委、党支部按照《湖北医药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见OA)要求,围绕纪律教育主题,有计划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制度法规;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阅看案例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各分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家庭助廉”倡议活动和清廉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

2.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保证暑假前后学习不松劲、调研不停歇、整改不懈怠、部署不停滞。督促党员干部学完八种主题教育书目,善于利用电子书网络资源学习。没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处级领导干部必须本月在党支部或党小组完成专题党课任务。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做好调研报告的修改完善,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委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督办力度,原则上8月底全部问题整改完毕,在本单位网站公示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要督促民生实事清单、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清单所列问题硬账硬结。全国、全省样板党支部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出实招、办实事、走在前,给其他支部做表率。对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3.规范开展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新发展党员开展严肃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审核和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规范新发展党员程序和档案。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基层分党委要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4.做好“荆楚旗帜”“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分党委要通过现场集中关注、线上推送关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关注“荆楚旗帜”“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认真抓好日常学习教育,及时了解掌握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动态。各分党委7月16日前将未关注上述两个公众号的党员名单报送组织部。

各分党委要督促各支部及时通过“i武当”APP登陆“十堰红”信息平台,如实记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党委716日前将“比比双过半”晾晒清单和未关注“荆楚旗帜”“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的党员名单,发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hbmu.edu.cn。

附件:党支部“比比双过半”晾晒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373日

附件:

____________党支部“比比双过半”晾晒清单

党建工作主要成绩

所属部门、学院业务工作主要成绩

未完成上半年计划情况

要求:条目式,简明扼要。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74